石柱财政 | 多举措将机关党建与财政业务深度融合

县财政局将机关党建与财政业务深度融合,破解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

一是对标对表抓。要向党中央看齐,对照党中央、市委和县委的要求将党建和财政工作有机结合。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思想理念。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规定动作,使党建成为引领财政工作的旗帜、推动工作的动力。

二是围绕中心抓。建立“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体系。根据业务工作的目标任务明确党建工作的具体内容,形成党组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党建工作责任机制,使机关党建融入日常业务,确保党建工作有联系实际的抓手和依托。

三是改革创新抓。以廉政教育增强干部定力,以先锋榜样激发干部活力,让干部始终坚持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奋发书写新时代新担当的新篇章。

四是以人为本抓。以政治建设凝聚干部合力,将党员政治素质学习与干部财政业务学习相结合,倾心服务项目建设,真心服务人民群众,全面服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到党建工作有“红心”,业务工作有“匠心”。

五是求真务实抓。机关党建坚持“走出去”,“沉下去”,扎实开展好“三进三助推”活动,突出问题导向,深入群众,走进企业,回到居住社区主动“联姻”。通过定期走访、按需走访等方式,了解帮联企业和村党支部的现状,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为民办实事,为基层治理出谋划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