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财政 | 县财政局党组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近日县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和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布置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局长陈松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市第六次党代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的大会,是一次鼓舞斗志、振奋人心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大会围绕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立足奋力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明确了今后五年重庆发展的指导思想、重大任务、奋斗目标和重点举措。

会议要求,财政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会议擘画的美好蓝图转化为生动现实。一是迅速深入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上来。采取党组专题学、中心组深入学、党支部跟进学,确保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引导干部职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入抓好宣传引导,讲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财政故事。按照委统一安排,组织好会议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的宣讲活动。以财政语言、用财政故事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实、讲深、讲透。三是切实认清财经形势,坚决落实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抓紧研究、细化完善一揽子稳住经济大盘的财政举措,全力确保财政平稳运行,全力支撑稳住经济大盘。四是强化财政政治担当,全力确保会议精神在财政落地见效。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从全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中思考和推进财政发展,采取事项化、政策化、机制化措施,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举措,完成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