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坚持“实、快、准”用好中央直达资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切实兜牢三保底线,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县财政局坚持实、快、准三字方针,力求用好中央直达资金。

一、准备工作求“实”。一是政策文件学实。在财政部开展的政策培训会上,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准确把握监控工作总体要求和实施路径。会后局内召开专题会议,反复研读政策文件,准确把握政策精神。二是工作责任压实。成立直达资金领导小组,抽调骨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职责分工,确保工作高效推进。

二、应对速度求“快”。一是系统建设求快,快速做好指标系统的建设,确保能够与直达监控系统进行数据对接。二是处理文件求快,时时关注直达资金监控系统,确保在3个工作日内及时接收上级下发指标,建立直达资金台帐,动态掌握资金情况,为分解落实到具体项目做准备。

三、安排资金求“准”。县财政局直达资金领导小组就抗疫特别国债、特殊转移支付等直达资金使用方案进行了全方位测算研判,严格执行直达资金管理办法,统筹考虑本级财力现状,科学合理分配直达资金,确保资金投向精准,惠企利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