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11500240MB1406555P/2022-00003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石柱县城市管理局 [ 发文字号 ]
[ 标 题 ]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城市管理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 成文日期 ] 2022-03-09 [ 发布日期 ] 2022-03-09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城市管理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城市管理局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城市道路、桥梁、隧道等市政基础设施的维护管理;城市道路照明、景观照明等城市照明设施的建设、维护和管理;负责停车场行业管理工作;城市户外广告和店招店牌设置管理以及户外广告规范整治工作;

2.负责城市供水节水管理;负责城镇供水水质监督管理;

3.承担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工作;承担城市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工作;负责城市公园的行业管理工作;承担生态园林系列创建工作;承担园林绿化市场监督管理工作。

4.承担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和城市水域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城市生活垃圾、城市建筑垃圾和城市水域垃圾等处置的监督管理工作;承担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工作;

5.承担城市管理行业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工作;承担组织编制城市管理应急预案和开展演练等相关工作;承办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法律事务有关工作;承担本部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具体管理本部门行政审批窗口。

6.负责城市道路占用挖掘费、市政设施损坏赔偿费、城市园林绿地建设费、绿化赔偿费、城镇生活垃圾处理费的征收管理。

7.负责授权范围内的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牵头开展城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二)单位构成。

本单位内设 6个机构科室,分别是办公室、财务科、政策法规科(安全生产科)、市政管理科、园林绿化管理科、市容环卫管理科。下属 4个二级预算单位,分别是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路灯所、环境卫生所和供水站。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15298.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258.7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4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3737.90万元,主要是一是清扫保洁面积及垃圾收运范围增加导致环卫作业及垃圾收运成本增加;二是民生项目的增加,如龙井小桥出现安全隐患急需维修、城北垃圾场沼气综合治理、城市公共直饮水维护管理、国家园林县城复检等,导致项目经费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15298.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6.2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3.9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58.13万元,节能环保支出4691.2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9806.36万元,农林水支出62.86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3737.90万元,主要是项目支出增加3942.43万元,基本支出减少204.53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5258.7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258.77万元,比2021年增加10296.14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00.71万元,比2021年减少204.53万元,主要原因是社保缴费比例调整、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减少等,主要用于保障本部门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4158.06万元,比2021年增加10500.67万元,主要原因一是本年预算口径调整,将原来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转到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二是清扫保洁面积及垃圾收运范围增加导致环卫作业及垃圾收运成本增加,三是民生项目的增加,如龙井小桥出现安全隐患急需维修、城北垃圾场沼气综合治理、城市公共直饮水维护管理、国家园林县城复检等,导致项目经费增加。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4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40万元,比2021年减少6558.24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预算口径调整,将原来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转到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主要用于江面漂浮物打捞、江岸和消落区垃圾清理及管理工作。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21.30万元,比2021年减少0.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21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未安排因公出国(境);公务接待费3.8万元,比2021年增加0.3万元,主要原因是物价上涨,财政预算标准提高;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7.5万元,比2021年减少0.5万元,主要原因是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严控公务用车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21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372.79万元,比上年增加16.54万元,主要原因为强化城管执法监管,加强城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及城市综合管理工作,购置执法用品用具及办公用品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340.23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0.2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280.0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3340.23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0.2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280.00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4158.06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1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执勤执法用车 8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向娟   联系方式:023-7337608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