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浆站生活垃圾收运点面貌焕然一新

血浆站生活垃圾收运点,承载着干溪子片区住户商家的全部垃圾处理,每日处理垃圾量约10多吨,干溪子片区生活垃圾的处理发挥了重要作用。由于近日气温居高不下,垃圾中转站的垃圾腐蚀加快,散发出的腐臭酸味给周边居民的生活带来困扰。

但近日,有市民发现,原来垃圾桶周边满溢现象得到改善,设施周边环境干净整洁,收运频次增多,这一切得益于城市管理“马路办公”。7月31日,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马路办公”时,发现血浆站生活垃圾收运点垃圾箱体满溢、周边环境脏乱。

该局快速反应,一是立即安排环卫工人对血浆站生活垃圾收运点的垃圾进行清运。二是建立长效机制,采取责任人负责制,落实该片区环卫工人实时监控该区域箱体收容情况,发现箱体即将满溢就及时上报环卫所,清运车辆立即进行清运工作。三是要求环卫所举一反三、对县城内的20个主要生活垃圾转运站点进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定时清运,随车冲洗,事后消杀等作业流程实现常态化。

近半月以来无论白天黑夜,随处可见环卫工人、环卫车辆频繁清洗作业,把整个道路、人行道、附属设施、垃圾站点清洗了个底朝天。环卫工人像打扫自己房屋一样,清洗道路,擦拭公共设施,把石柱县城这个‘大房屋’打扫得一尘不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