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马路办公”设置临时占道水果摊点

由于夏季来临,农村时鲜瓜果大量成熟,果农也集中上市售卖,但无规划地点销售,导致流动瓜果摊点逐渐增多,有些果农还用三轮车沿街贩卖瓜果以及用小货车随意停靠在城区路边和人流量较大的主路口,不仅影响过往行人和车辆的正常通行,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还影响了市容市貌。针对果农占道经营问题,县城管局多次开展“马路办公”实地勘察,协调解决夏季瓜农经营难题。

一是合理规划摊区。 在不影响交通出行和市容环境的情况下,在俱乐部、麻柳路等城区次干道、背街小巷划定临时占道经营摊区5个。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执法人员走访、车辆流动巡查,向瓜农、果农进行宣传,引导瓜农、果农自觉到指定疏导点内规范经营。三是强化执法监管。县城管局加大城区巡查管理力度,发现流散经营的蔬菜瓜果摊点及时规劝并引导经营户入点经营,同时,限定经营时间、经营区域、经营品种,对临时便民服务摊点进行规范管理。

8月以来,县城管执法支队组织100名执法队员重点对万寿大道、瑞通路、南宾路、水佛路等道路上的占道经营行为进行规范,引导瓜农进入临时摊位区经营,既方便市民生活,又不伤及瓜农、果农的利益。截至目前,共劝离水果摊点140处,规范瓜果摊点50处。

下一步,石柱县城管局将继续加强对夏季瓜果摊点管理力度,规范管理夏季瓜果流动摊贩,为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和出行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