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市管理局强化汛期城市桥梁安全

2020613日以来,县城持续遭受多轮暴雨,河水急剧上涨,导致城区内菜地坝桥、龙井小桥等多座桥梁被淹,部分桥梁受损严重。我局市政科立即组织“马路办公”,通过巡查发现:一是菜地坝桥桥面护栏全部损坏,需重新建设桥面护栏。二是石沙大桥1#墩基础前侧遭到冲刷,桥墩部分基础被冲空,需立即进行加固处理。为解决桥梁隐患,我局立即组织桥梁检测专业单位(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第三检测所有限责任公司),按照《城市桥梁养护技术标准》(CJJ99-2017)《及城市桥梁检测与评定技术规程》(CJJ/T233-2015),对县城43座市政桥梁桥面铺装、泄水孔、人行道铺装、栏杆扶手、端柱、伸缩装置、上下部结构进行了全面巡查,通过巡查发现菜地坝桥、石沙大桥两座桥梁不同程度受损,其余桥梁暂未发现被损情况。

  在巡查发现桥梁安全隐患后。县城管局一是及时设置了警示标志、限重标牌。二是强化县城43座桥梁日常安全巡查,重点对菜地坝、石沙大桥两座病害桥梁是否发生隐患变化加重险情进行监测。三是及时对菜地坝桥栏杆进行修复,对石沙大桥1#墩进行围堰加固处理。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完善城市桥梁日常安全监管制度,落实监管责任。完善桥梁安全应急处置机制,强化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我县桥梁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