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

    为做好垃圾分类,推动绿色发展。近日,县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以“绿色创建·低碳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用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绿色环保理念。

学校根据幼儿的特点,设计了各种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其中,大班孩子们通过垃圾分类手工制作,提高了对不同垃圾种类的甄别能力,培养了资源回收利用的环保理念;中班的孩子们在区域游戏“垃圾分类我最拿手”情境中,学会了如何分类投放垃圾,让每类垃圾都正确回到各自的“家”;小班、小小班的孩子们通过争当“小小环保员”,逐步树立文明意识,养成自觉爱护城市环境、维护文明家园的良好行为习惯。当然,学前的幼儿也没在垃圾分类活动中掉队,他们在父母的陪伴下完成了mini垃圾箱制作,通过亲子互动潜移默化地将垃圾分类知识传递给家长,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

同样,教师们的垃圾分类活动也同样精彩,他们将资源利用和艺术创作有机结合,将生活中产生的“垃圾”运用到艺术插花活动中,一些平日里看似无用的“垃圾”在老师们的精心雕琢下变成了一件件精致的艺术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